吃汤圆、做花灯、猜灯谜 纪南文旅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文化惠民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纪南镇、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3-02-06 09:34 | 字号:     |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2日,纪南文旅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文化惠民活动。



当天上午



纪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30多名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代表,相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大家一起制作手工粘土兔子,寓意新的一年 “兔”飞猛进,前“兔”似锦。邻里之间还一起动手制作花灯,有的做灯笼面、有的做提竿、有的在灯笼上绘制图案,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灯笼跃然桌上。当花灯点亮的那一刻,大家纷纷许下了自己的新年心愿。花灯做完,热气腾腾的汤圆也出锅了,大家吃着甜蜜蜜的汤圆,沉浸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猜灯谜是元宵节少不了的文化习俗。当天下午,凤凰街道举办了“元宵添福 玉兔迎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猜灯谜、年俗知识问答等环节。主持人现场念题,话音刚落,大家争先恐后举手示意,积极抢答。问答内容极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吸引辖区百余名居民参与,大家一起品汤圆、学年俗,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