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昌军、杨帆督导全区防汛备汛、河湖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 区社事局|发布时间: 2023-04-27 09:18 | 字号:     | 分享:

4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帆率队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察看了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太湖港桥工地、长湖湖堤余家洼段、董场电排站、拾桥河堤徐家湖险情整治段等现场,检查了泵站运行、拾桥河堤整险情况,调研了河湖长制工作,详细听取了镇、街道防汛准备和区山水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陪同督导。





伍昌军指出,防汛备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任何松懈,扎实做好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巡查检修等各项工作,全面细致做好长湖流域隐患排查整改,积极开展整险除险。紧盯重点险情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和修复,对汛前不能完工的,要组织制定整治方案和应急度汛方案,确保脱险迎汛,安全度汛。


伍昌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理念,加快统筹推进“山水”项目进展,力争打造区域生态修复样板工程,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做好河湖长履职、督办和服务工作,共同织密“河湖守护网”,不断促进全区水环境持续向好改善,努力实现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纪南。


纪南镇、凤凰街道、市长湖生态管理局、区办公室、区社事局以及相关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