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纪南镇116名村级发展顾问和荣誉书记上岗 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3-05-16 15:42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和人才支撑,以“共同缔造”理念助推乡村治理,5月12日上午,纪南文旅区纪南镇开展村级发展顾问和荣誉书记集中选聘活动。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出席活动并讲话,纪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小魏主持活动,纪南镇领导班子成员,荣誉书记、发展顾问代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活动。116名能力突出、有号召力的发展顾问、荣誉书记正式上岗,共同探索纪南镇乡村振兴新路径。





按照《纪南镇村级发展顾问“五员”职责》,此次选聘的村级发展顾问、荣誉书记将承担起招商引资信息员、集体经济指导员、产业致富领航员、公益事业帮办员、村级治理参谋员的职责,参与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汇聚强大合力,促进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同时在民生实事、乡村治理方面实施共建行动,共同推进纪南镇高质量发展。



116名村级发展顾问、荣誉书记中有产业带头人、乡贤能人、致富能手,也有离任村干部。九店村发展顾问、荆州市裕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亮表示,自己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村里的培育与支持,他将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参谋员,为村级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贡献力量。鲁垱村发展顾问、鲁垱村年香家庭农场负责人杨顺海表示,将做好产业带头人,推动家庭农场发展壮大,创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样板,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周远翠指出:


一要信心满满看好纪南。今天的纪南,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气兴旺,正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进。大家一定要相信纪南实力、感受纪南魅力、看好纪南潜力。


二要不遗余力宣传纪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正在酝酿着精彩蝶变,更加需要不断扩大纪南在外的知名度、美誉度。


三要携手同行共建纪南。大家要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才华和资源优势,着力在“谋”“引”“宣”“培”“帮”上发挥作用,帮助村集体谋产业、项目和思路,引进市场主体、发展资金和专业人才,推介资源、产业和产品,培育集体经济带头人和专业人才等。把荣誉当成责任,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家乡发展引路领航。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还集体参观纪南文旅区创新发展馆、牌坊村共同缔造项目、雷湖村团史馆,见证了我区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