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招商促进中心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区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 2023-05-23 15:20 | 字号:     | 分享: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区招商促进中心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在区招商促进中心机关

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过程、重大意义、要点解读、全面实施的总体要求等方面开展学习,并结合招商引资本职工作进行了普法学习讨论,进一步领会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思维。





在帮扶村官坪村

驻村队员以村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通过志愿普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乡村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在园博园

结合“十问十帮”企业走访活动,针对景区生态环境保护、旅游纠纷、游客服务等问题,通过以案说法、发送民法典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生动普法宣传,助力景区发展,积极营造合法规范、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收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

区招商促进中心将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以理论学习与法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纪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