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爱心包 彰显大温情——凤凰街道为重点人群发放免费“健康爱心包“

信息来源: 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3-05-23 15:21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凤凰街道组织包村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80周岁以上老人、晚期癌症病人、慢阻肺病人等重点人群发放免费“健康爱心包”。






  


“健康爱心包”包含连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诺氟沙星、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纸巾等物资。




在发放“健康爱心包”时,工作人员与重点人群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现场宣传居家治疗健康知识,讲解如何做好个人健康卫生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指导如何联系家庭医生寻求帮助,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排查台账,为重点人群常态化健康监测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活动,不仅引导了居民群众理性认识疾病、缓解焦虑情绪,而且也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与关爱,拉近了干群关系,助力凤凰街道建立常态化关爱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