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远翠调研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3-05-24 16:04 | 字号:     | 分享:

5月22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




调研中


周远翠实地察看了政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了政务公开专区功能布局、设备配置及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与部分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就审批事项目录更新及业务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听取了区政务中心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周远翠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统筹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做实做细政务公开工作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远翠要求,要总结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经验,深度挖掘在惠民服务与政务公开工作结合上的创新做法,以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融合为抓手,打造“公开流程规范化、公开内容标准化、公开模式常态化”的政务公开专区,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成效;要做好村居平台延伸工作,完善村(居)务公开渠道,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决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别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政务公开办要统筹谋划好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加强对各部门公开工作的指导。


针对我区开展的“局长走流程”活动,周远翠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对此次活动的重视程度,抓好问题查找、整改,促进我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