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纪南文旅区开赛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座虎鸟|发布时间: 2023-05-24 16:05 | 字号:     | 分享:
5月23日上午,2023年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暨荆州市第二届自行车锦标赛在纪南文旅区鸣枪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1支代表队,473名运动员、教练员在纪南文旅区一条条高颜值的生态绿道中享受运动激情。

上午8时45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公路车男子青年组选手们像离弦之箭率先冲出起点。他们奋勇争先,你追我赶,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随后,公路车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等各组别相继发枪,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赛道全长25公里,途径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凤凰大桥、长湖、荆州园博园、雨台大道等多个名胜景点和景观大道。赛道良好的硬件条件赢得不少参赛选手点赞,“一路骑行风景非常美,路况也很好,我们平时也经常到纪南文旅区来集训。”公路车男子青年组选手赵杨说。
荆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雷勇表示,荆州自行车项目群众基础好,全市有自行车骑行爱好者7000多人,竞技水平在全省处于中上游。纪南文旅区环境优美,赛道条件好,在此举办自行车赛事,不仅能提高全市在该项运动上的竞技水平,也能让运动员们畅享生态美景。


本次赛事由荆州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纪南文旅区管委会承办,纪南文旅区经发局、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还得到了曲池东院、荆州郢城开元度假酒店、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州园博园的大力支持。比赛为期两天,5月24日上午还将举行山地车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