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0条!“宜荆荆恩神”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信息来源: 长江云、湖北日报|发布时间: 2023-05-29 08:43 | 字号:     | 分享:

5月25日

2023“宜荆荆都市圈

文旅产业发展联盟”会议

暨“宜荆荆恩神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会在宜昌召开


宜昌、荆州、荆门

恩施、神龙架五地

共同发布10条

“宜荆荆恩神”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下面

跟着小编

一起来看看荆州有哪些景点

上榜“宜荆荆恩神”精品旅游线路吧





01

浪漫江山 精华之旅

浪迹山水·钟情湖北



从神农架开始,登【神农顶】,畅游神农圣地,探秘野人踪迹,纵览【大九湖】,领略自然造化,感受原始神奇。


到宜昌【昭君村】,沿最美水上公路,品读长江女儿、草原母亲、民族团结使者“落雁昭君”的家国情怀;


入秘境【巴东神农溪】,体验三峡“翡翠水道”,享受船工号子、纤夫拉纤、土家歌舞节目盛宴;身临【恩施大峡谷】,赏“一炷香”奇观,听“龙船调”故事。抵达世界极品、三峡精华【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穿越【三峡大瀑布】,感受“大船过楼梯,小船坐电梯”的过闸体验,见证“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的壮美气概。


从高山到平原,从峡谷到湖泊,在【漳河风景区】品青山卷翠, 绿水扬波, 饱览湖滩风情;于【钟祥明显陵】探寻皇陵密码 ,饱览世遗风采;登【绿林山】,追寻“绿林好汉”的英雄气概;


漫步【荆州古城】
体会“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


关帝庙】【关羽祠】追寻三国故事


【洈水风景区】
泛舟百岛风流,拥抱白云仙境


【石首天鹅洲麋鹿湿地风景区】
观江豚、逐麋鹿

一诗一境界,一画一世界
与宜荆荆恩神最美山水人文相遇
浪漫于心,钟情于你



02

三国故事 体验之旅

忠义英雄·重回三国



行走三国故地

品谈三国演义

遇见三国英雄


从荆州出发,登临【荆州古城】

感受三国的烽烟往事


漫步【荆街】护城河畔,游船码头

再现荆楚

“清明上河图”的繁荣风姿 


拜全球最早【关帝庙】

天下第一【关羽祠】

体会关二爷的英雄豪气

领略攻守荆州的战略意义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室内游乐项目《火烧赤壁》

沉浸式感受三国风云


来到宜昌当阳,到达中国三大关庙之一、关羽的陵寝【关陵】、探访“天下四绝”的三楚名山、关羽曾经显圣的【玉泉寺】追忆关羽败走麦城、张飞喝断当阳桥、赵子龙大战长坂坡,刀光剑影,英雄铁血。


在【猇亭古战场】,听吴蜀夷陵之战,陆逊火烧连营七百里,刘备兵败退守白帝城。在【三游洞】景区,聆听张飞擂鼓台讲述着宜昌兵家必争之地的三国故事。




03

寻觅荆楚 文化之旅

荆风楚韵·千年传承



行走宜昌【屈原故里】,品读屈原楚辞离骚的瑰丽,遥望大江东去、大坝崛起的豪迈;前往少年屈原成长地【屈原老家】,领会“求索摇篮、中华诗源”的灵秀;


游览“中国仅有天下第一”的

【楚王车马阵】

揭开沉睡两千多年

“地下王国”的神秘面纱


【荆州博物馆】

探寻荆楚文化瑰宝

品味楚人的浪漫想象和精湛创意


打卡【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铿锵悠远的编钟

翘袖折腰的楚舞

带您触摸楚文化的脉络


探访“宰相之杰”明朝首辅

【张居正故居】

感受一生为民的情怀


前往农耕圣地【屈家岭】,见证中华农耕文明的起源与恢宏;到莫愁湖畔【莫愁村】,追忆阳春白雪的千古传唱;在【荆门博物馆】,探秘改写中国思想史的“郭店楚简”。千年岁月,荆风楚韵,感受心与心的贴近、意与意的相会,风里雨里,荆楚等您!




04

峥嵘鄂西 红色之旅

钢铁之心·胜利之路



在荆州

【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瞿家湾】

重温革命史迹;


【洪湖湿地生态旅游区】

体验“穿越芦苇荡、重走长征路”

两条特色红军线路


【洪湖生态旅游区】

观实景演出《洪湖赤卫队》


到荆门【陈士榘将军故里】、【红色荆南纪念馆】、【 中共豫鄂边区委员会旧址】、【张文秋故居】追寻革命足迹;前往【宜昌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承续奋斗之志;


参观世界宏伟工程【三峡大坝】、【许家冲村】见证改革开放进程;读【石牌保卫战】看【宜昌大撤退】的烽火连天,去【宜昌夷陵抗战纪念馆】致敬夷陵人民英勇抗战的精神;


走进恩施【来凤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致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英雄;到鹤峰县【满山红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到咸丰县【忠堡大捷纪念园】重读革命故事,再忆峥嵘岁月。




05

世界遗产 研学之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从世界水电之都宜昌出发,走近大国重器—【三峡大坝】,感受中国水电科技魅力,立志科技报国;寻访【屈原故里】,领略《离骚》的情怀,感受《橘颂》的芬芳;


走进神农架【官门山景区】自然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探索生命起源、动手动脚植物课堂、奇趣的蜂蜜课程等;探秘【三游洞】,解读前三游、后三游的佳话和文墨


沿着长江而下

来到古城荆州


【荆州博物馆】

【楚王车马阵】

感受荆楚文化的灿烂辉煌

培育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 


【松滋洈水旅游区】

打卡亚洲第一人工土坝— 洈水大坝


沿襄荆古道北上,于【爱飞客航空小镇】放飞航空梦想,树立远大理想;


在【松滋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感受我国航天科技的震撼;在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探寻明朝历史,领略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


从长江走向清江,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唐崖土司城址】寻迹唐崖土司旧时的荣耀,探寻世界文化遗产的深邃!




06

武陵画廊 巴土之旅

探巴国源·寻土家味



以川鄂咽喉宜昌为起点,探秘巴人起源地【清江画廊】(武落钟离山),感受巴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神奇魅力;登览清江方山,看景村共建美好生活的新样板;


徜徉【三峡人家风景区】和【车溪民俗风景区】,看小桥流水人家,听古道西风瘦马;西进恩施州,寻访世界遗产名录【唐崖土司城址】和恩施【土司城】,探寻后巴国文化的鼎盛与兴衰;


漫步恩施州文化中心(恩施博物馆)、【女儿城】,感受武陵画廊土家风情,中华浩瀚历史当中古巴国文化的沿袭与传承。




07

运动健身 康养之旅

动静人生·健康身心



在【朝天吼、九畹溪】,闯险滩、过激流、赶夜漂,感受宜昌漂流之都的无穷魅力;


去神农架【大九湖湿地公园】骑行、钓鱼,在【神农顶景区】徒步美丽的神农谷,在自然环境中,享受健康、快乐美好的生活;


在恩施【佛宝山、黄金洞、地心谷】体验“矿泉水中的漂流”;


在荆州

【洈水汽车露营地】

【运动休闲小镇】

体验户外运动的激情


在荆门【鸳鸯溪】邂逅浪漫第一漂。


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恩施绿松坡滑雪场、宜昌五峰国际滑雪场、兴山昭君国际滑雪场和荆门国际卡丁车赛场】,体验极限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在【恩施利川齐岳山滑翔伞基地、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荆门圣境山滑翔基地】体验滑翔的乐趣。


在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极客公园】感受一飞冲天的豪迈;在【太子山狩猎园】荷枪实弹、狂野追踪,挑战超级猎人公开赛;


 到宜昌【青林明珠、双泉寨、武陵峡口】【荆州曲尺河、悦兮半岛】【荆门双泉、玉珑、元佑】,恩施【泳洛】等温泉,一池一佳人,伴星空明月滋养。




08

都市夜游 活力之旅

风借都市·烟火温柔



夜幕降临,华灯齐放,撩人心魄,每个城市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夜景……


以楚国古都荆州为起点

漫步灯影交织的【荆州古城】


【方特东方神画】的烟火与绮丽


【荆州海洋世界】的缤纷精彩

【沙市洋码头】的“穿越时光”


北上长寿荆门,看【园博园、花博园】的花海夜景,感受【莫愁村】的人间烟火气;


到神农秘境,打开味蕾,享受【木鱼镇】的美味夜宵;


去仙居恩施,夜逛【土家女儿城】倾听女儿心事,游赏【仙山贡水】的夜色阑珊;漫步【龙船天街】品土家的风情。


来电宜昌,品读【宜昌博物馆】古风遗存,乘坐【三峡游轮】夜游长江、看【梦回车溪】沉浸式实景夜演、逛【西坝不夜岛】年轻人的夜市,走进【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在隐入山林的野奢木屋里枕着清风明月入梦。




09

乡约四季 欢乐之旅

春华秋实·人间值得



相约四季好时光。在宜昌,去【枝江东方年华】,走花径、游花溪、赏花海,去【三峡茶旅小镇】,观茶园、感茶韵、品茶香,去【国家柑橘农业公园】,逛橘园、尝橘醋、住橘宿;


在荆州,去【园博园】

赏梅花、水仙、风信子

休闲踏青


【松滋洈水】

看百岛画廊,住汽车露营地


【松滋卸甲坪】

感受春有油菜花海,夏有瓜果飘香

秋有漫山红叶,冬有天赐曲尺河温泉 


在荆门,去【圣境花谷、樱花部落、万紫千红植物园、汇源农谷】共赴花海浪漫之旅,去【沙洋张池农耕产业园】追寻“最美油菜花海”;


在恩施,去宣恩【彭家寨】,看飞檐翘脚的土家吊脚楼群落;去来凤【杨梅古寨】慢下来,闲下来。




10

避暑康养 休闲之旅

逃离火炉·清凉时光



洗尽铅尘烦忧,荡涤纯粹灵魂,寻得一夏清凉! 


去三峡门户宜昌,到山楂树下的【百里荒康养小镇】,于高山上邂逅万亩草原,自驾【五峰独岭旅游度假区】,看群山连绵、云海氤氲;


去江汉平原的 腹地—荆州

【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逛水乡古镇,游多彩湿地


到石首【桃花山风景区】

玩转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亲水乐园

和桃花山生态园避暑胜地


去中国农谷—荆门,在【黄仙洞、太子山】,心归 大自然;去“华中屋脊”— 神农架,拨开北纬 31° 的神秘面纱,探秘“云雾仙境”【神农谷】,漫步“云间湿地”【大九湖】;


去武陵山处— 恩施,到【利川腾龙洞】,逃离城市“火炉”,享受清凉自在;到“避暑天堂”【坪坝营】,徜徉在苍茫的原始森林,在树上小木屋静静入睡;去建始【小西湖】,过一个20摄氏度的凉夏,醉在山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