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 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3-05-29 08:44 | 字号:     | 分享:

“快拿袋子来!”“快,又收了一车!”“快点扎绳子,准备过秤”。


五月的一个清晨,收割机轰隆隆的鸣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今天是凤凰村小麦正式收割的日子。在凤凰村党总支书记叶太珍的带领下,村“两委”早早地来到了田间地头,望着一片金黄的小麦,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小麦全部收割完毕,18亩小麦地最终产出9943斤小麦,实现自产自销,全部出售给村民和村集体渔塘承包方。


叶太珍看着眼前这一片小麦地,不禁感慨道:“前年这个时候,这里还是荒草遍地,现在已然是大变样啦!”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村集体增收渠道,培育乡村振兴内动力,成了基层农村发展的新课题。


凤凰村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题,利用闲置土地带领村内脱贫户和监测户稳岗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助力。2022年初,凤凰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茅台镇酒厂研发的主要配料茅梁糯二号高粱,并酿成高粱酒进行售卖,带动了村民就业,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未来发展之路会有更多的荆棘,凤凰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