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南文旅区召开“三农”、乡村振兴、河湖长制、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区社事局|发布时间: 2023-05-29 08:45 | 字号:     | 分享:

5月24日,我区召开“三农”、乡村振兴、河湖长制、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乡村振兴办通报了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情况,对当前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中问题整改、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小额信贷、稳岗就业、防返贫监测帮扶、乡村建设行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周远翠指出,要紧扣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底线,追求高线,在抓实重点任务中实现新的突破,要着重围绕“产业”做文章,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乡村产业,提升产业效益,发挥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要着重围绕“宜居”做文章,持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紧抓实村庄清洁行动,着力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幸福和美宜居乡村;要围绕“多渠道致富”做文章,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乡村有效治理,深入推动清廉村居、村级债务化解、“三资”改革等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实现农民增收新突破。


周远翠强调,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扎实转变作风、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和更强措施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就当前全区“群腐”专项整治、河湖长制、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以及国卫复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纪南镇、凤凰街道分管领导,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区31个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