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渠道促化债 区化债办赴监利市考察学习村级债务化解工作

信息来源: 区社事局、区财政局|发布时间: 2023-05-30 10:56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我区村级化债工作,积极探索拓宽化解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5月25日,区财政局、区社事局以及镇街道化债工作专班一行赴监利市考察学习农村经管和村级债务化解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在监利市农经服务中心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监利市网市镇财管所、铁嘴村实地参观考察。考察组一行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交流,认真了解了网市镇“清、核、销、收、盘、争、控、转”的村级化债、农经管理“八字工作法”,现场观摩了解铁嘴村债务转股流程、农村集体资源和小型工程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维,也看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区化债办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对标,快速吸收借鉴经验,不断拓宽化债渠道、完善化债措施,加快推进年度化债目标,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