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建设】纪南镇牌坊村:传承弘扬廉洁文化 历久弥新清廉牌坊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3-09-27 17:49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廉洁文化教育,近日,纪南镇牌坊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清廉为民”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牌坊村”的由来——牌坊村因一座清代牌坊而得名,蕴含着深厚的地方文化特色和清廉文化元素。据史料记载,牌坊的主人是一名孝敬公婆的冯家媳妇,她年轻守寡,含辛茹苦将遗腹子抚养长大。后来,其子没辜负期望,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清官。



随后,大家参观了牌坊村清廉文化长廊。长廊两侧展示着牌坊村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和各类事项的办理流程,以条理清晰、形象直观的图形化展示,让群众对办理事项所需的资料及流程一目了然。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各类事项办理流程是牌坊村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切入点,这小小的流程图把村干部的权力“晒”在阳光下,不仅杜绝了“微权力”的任性,也有助于确保小微权力更好地为群众谋利益。


  今年以来,牌坊村按照镇纪委要求,以“六清”为目标,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培育廉洁文化等,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下一步,牌坊村将持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系统谋划、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把清廉村居建设与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深度结合,着力打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清廉村居品牌,让“清风”吹拂牌坊,以清廉村居建设之笔,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