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招商促进中心赴鲁垱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 区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 2023-10-25 08:15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的决策部署,压实区新一轮驻村派出单位和帮扶单位工作责任,近期,区招商促进中心联合区经发局、区政务服务中心赴纪南镇鲁垱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宣讲会从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参会人员更深层次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宣讲会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广大村民群众心里。

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以“地方性法规”“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为主要内容,旨在宣传《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村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推动法治精神走近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区招商促进中心联系帮扶队员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广大群众就业、医疗、出行等民生问题,深入一线征求意见、开展调研。经过认真梳理后发现,六组一条长约110米的村民便道因大风天尘土飞扬,雨天路面坑洼泥泞,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出行困难,亟待简易铺筑。在村“两委”的协助下,区招商促进中心积极协调,于10月21日完成了路面的简易铺筑。此次路面铺筑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和谐了党群关系,更温暖了群众的心,提升了广大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文化文艺服务志愿队在鲁垱村组织开展“剪出美好生活 共建幸福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把把小剪刀,一张张红纸,带广大村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唤起了村民对传统剪纸艺术的热爱,让大家更加深入地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区招商促进中心将持续开展广大群众感兴趣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