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建设第三考核组对纪南文旅区法治建设工作开展年度实地考核

信息来源: 区司法分局|发布时间: 2024-01-12 08:22 |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总结和评价2023年度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根据《荆州市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法治建设绩效考核评价标准》,1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建设第三考核组对纪南文旅区法治建设工作开展年度实地考核。

考核组对照评分细则对2023年度法治建设资料进行逐项核查,重点检阅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进全民守法、坚持司法公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汇编资料。

考核组指出,2023年全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公共法律服务有效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亮点纷呈,公民法治意识不断加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更多惠民法治精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核心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