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南镇新桥村:“积分兑换”聚民心 共同缔造添动能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4-01-19 10:46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树立新理念、养成好习惯、形成新风尚、展现新形象,近日,纪南镇新桥村组织开展2023年度“积分超市”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兑换区,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宣读积分明细,并组织大家有序兑换奖品。“平时利用闲暇时间参与了村里的一些义务劳动,就能攒积分兑奖品,让我感到很有自豪感和成就感,今后还会号召更多身边的亲戚朋友参与进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开心地说。

据悉,新桥村“积分超市”于2023年5月正式揭牌运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兑换积分5500余分。“积分超市”的运行,不仅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新桥村的人居环境,也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自积分制推行以来,村民之间的沟通交往变多了,矛盾冲突减少了,有效实现了‘村里事’向‘家里事’的转变,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台传斌说。

下一步,新桥村江进一步发挥好“积分超市”的作用,让“积分超市”真正成为引领群众、凝聚群众、带动群众、服务群众的生动课堂和实践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