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南文旅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 区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 2024-02-29 08:37 | 字号:     | 分享:

2月28日下午,纪南文旅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主持会议,市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三级调研员张北京到会指导并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长湖生态管理局党委、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文化集团党委、纪南公司党委、长湖渔业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委、办、部、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纪南镇党委、凤凰街道党工委、市长湖生态管理局党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述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文化集团党委、纪南公司党委、长湖渔业公司党委书面述职。伍昌军认真听取现场述职、查阅书面述职材料并逐一进行点评。

伍昌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根本,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好双月调度工作机制,以机制驱动强化责任落实。

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创新提神铸魂、提质创优、提能争先、提效赋能、提责聚力“五大行动”载体,使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定不移强化责任落实,抓严责任传导,抓实问题整改,抓好督导考核,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赋能、激励担当作为。

张北京对我区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