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办公室|发布时间: 2024-03-28 09:09 |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下午,区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交纳党费,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随后,区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自剜腐肉 打虎驱鬼》。该片通过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对象及涉案人员等,采用案例纪实、剖析点评等方式,讲述了部分党员干部迷失信仰,受控于贪欲的典型案例。通过真人真事展示相关人员的反思和教训,深刻揭示了腐败、违法乱纪等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观看过程中大家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思和自我警醒。

会议强调,一是要通过加强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从政意识。要坚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自律意识。坚持纪律挺在前面,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成教育在经常、管理在日常、严抓在平常的良好态势;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全体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红线,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办公室、区党群工作部、区政法委党员干部参加会议。